本命叶修

【王杰希生贺】【王叶】金屋藏娇(2)

#王杰希0706生日快乐
#ooc,有私设
# ’...’ 表示内心活动

这么晚才发大眼爸爸的生贺感觉会被打死呜呜O_o
打上生贺标签心里慌慌的,但私心还想给杰希生贺的,请大家原谅!(负荆请罪(๑•ั็ω•็ั๑)

前文戳头像

—————————————————————

叶修拿着自己的东西上了二楼,熟门熟路地进了书房把门反锁,不过刚把门锁上就好像想起什么急忙打开门,朝着楼下的王杰希喊:“大眼儿,哥刚刚给你炖了甲鱼汤,本来准备给你过生日的,你看着点可别糊了啊!”
正在客厅检查可能让自己暴露的“可疑物品”的王杰希急忙应了一声,心却被这短短一句话深深触动了。刚在一起时,王杰希总觉得以叶修这种什么都不在意的性子,生活也一定不怎么讲究,毕竟能一个冬天都穿同一件衣服的人难免会让人有这样的感觉,可真正同居之后王杰希发现本来打算照顾叶修、照顾二人生活的自己却常常被生活细节里的叶修温暖。表面上随意的叶修并不如王杰希所想那般,虽然大部分的生活都由王杰希照看,叶修也顺着这位井井有条的“微草好爸爸”,毕竟不是什么至关重要的事,叶修也乐得清闲,但事实上生活中的叶修总会在一些王杰希没注意到的细节上及时出现并且料理完美,这让王杰希深深觉得“荣耀第一人”果然不是这么简单的。就像自己的生日,虽然自己从没事先提过甚至自己都忘了,可叶修总会记得,而且用自己的方式准备好那份只适合王杰希的惊喜和生日礼物,每年的生日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浪漫,但确是有温暖贴心的关怀、在意和爱。
回过神来的王杰希望了望楼上紧紧关着的书房,嘴角微抿,眼里是掩饰不住的欣喜感动和缠绵的爱意,“叶修,谢谢你,等我。”

收回目光,王杰希整理完之后就走向厨房,看着煤气灶上热气滚滚的汤,氤氲着的水汽自锅上的小孔缓缓向上,垫着毛巾小心翼翼地揭下锅盖,咕嘟咕嘟的泡泡争先恐后地涌了上来,随之一道的还有阵阵香味直入鼻腔,刚刚的急躁慌乱和担忧似乎都被抚平了,甚至让王杰希有一种就这样公开的冲动。
不说别的,凭心而论,叶修煲汤的技术堪称一流,每次喝汤喝得一滴不剩就是王杰希对叶修手艺的最高评价,而王杰希最不拿手的就是煲汤这一类,学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索性就干脆不学了,反正有叶修呢,不是有句话叫“互补的人才能走得更远”吗,厨艺互补也算互补啊,这说明二人天生一对嘛。王杰希想起自己跟叶修学煲汤时扯皮的话,嘴角不由得上扬。

滴!房门打开的声音,正在厨房的王杰希急忙把锅盖盖上跑向门口。
“诶?杰希啊!你在家啊,我们还以为你不在呢,想给你个惊喜来着,生日快乐啊!”
“谢谢爸妈。”
王杰希领着父母进门,接过他们手里的东西,关上房门,心里默默吐槽,惊喜……惊吓还差不多,差点就被吓死了。

果然是常年泡在厨房的人,王妈妈一进门就被厨房里飘来的香气吸引直接到厨房视察了。
“杰希你什么时候学会炖汤了啊,你这孩子不是连个熬粥都能糊锅里的人吗?对了,你不是今天上班刚从战队回来吗,怎么还有时间熬汤啊?我看看,这汤熬了少也有一个小时了,味道很不错啊!”
“啊……那个……我……我今天提前请假回来的,这不是想着改善一下伙食。”
王杰希没想到率先暴露自己的不是叶修用过的东西,而是这锅自家爱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虽然有些惊险地圆过去了,可还是抑制不住地丝丝甜蜜泛上心头,看来“未来婆婆”对“儿媳妇”的手艺很是满意啊。
“爸妈你们先坐,我给你们倒水。”好不容易把父母请出厨房,王杰希边烧水边对二老说道,生怕他们再在厨房发现点什么不该发现的。
“杰希啊,你别忙活了。我好久没来了,我上次给你带的那几盆花怎么样了啊,你有没有按我说的好好照看啊!”
‘什么花?唉,还照顾呢,我早就忘了,好像是妈的宝贝来着,算了,估计又要被唠叨一顿。’王杰希心里想道,’只要别再发现点什么,唠叨就唠叨吧。’
————————————————————————
tbc.

猜一猜修修是怎么被发现的呢(ฅ>ω<*ฅ)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