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叶修

【王杰希生贺】【王叶】金屋藏娇(4)

王杰希0706生日快乐
#ooc,有私设
# ’...’ 表示内心活动

这么晚才发大眼爸爸的生贺感觉会被打死呜呜O_o
打上生贺标签心里慌慌的,但私心还想给杰希生贺的,请大家原谅!(负荆请罪(๑•ั็ω•็ั๑)

完结篇,前文戳头像

—————————————————————

等王杰希跑上二楼,王爸爸已经拿了钥匙往门里塞了,没等王杰希开口,“咔嚓”一声门就在众人面前徐徐打开,门里有些不知所措的的叶修和门外惊讶的二老面面相觑,站在一旁的王杰希有些语塞,尴尬的气氛很快就弥漫在四人之间,这一刻时间仿佛就这样静止了。

门外的人想进来,可门里的人一点也不想出去。

在门外三人眼睛都不眨地注视下,叶修抬起手摸了摸鼻子,悄悄地瞥了一眼王杰希,显然后者也没预料到这样的情况,既然这样,也只能顺其自然了。叶修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向面前的二位老人问好,“伯父,伯母。”饶是平时在荣耀里呼风唤雨,游刃有余地应付联盟众人的叶修,这会儿这么突然地面对自己爱人的父母也是紧张得有点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不过叶修的问好好歹是打破了尴尬,王杰希也马上反应过来,接过叶修的话介绍道,
“爸妈,这是叶修,之前是兴欣战队的队长,也是我们中国队去苏黎世时的领队。”
王杰希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叶修,也算是给这尴尬的气氛一个缓冲。
一听说面前这位突然出现的小伙子也是荣耀职业战队的队长,刚拿了冠军,还是自家儿子之前一个劲儿念叨的叶修,老两口这才反应过来。
“叶修啊,欢迎来家里。”王爸爸礼貌地朝着叶修点了点头。
“这就是叶修啊,杰希老念叨你呢,欢迎欢迎。杰希也是,你来了怎么让你就这样待在书房呢!”王妈妈扭头瞪了一眼王杰希,笑咪咪地转过头看着面前这个眉清目秀讨人喜欢的小伙子,而且越看越觉得面善,越看越觉得面熟。王妈妈突然想起来,这不是在卧室里那张照片上的那个小伙子吗,刚刚和老伴儿讨论了半天的问题这会儿王妈妈已经迫不及待得问出了口。“叶修啊,你是不是正在和我们家杰希谈恋爱啊?”王妈妈笑吟吟地看着叶修,还隐隐有些期待。
叶修根本没料到这第一次意料之外的见面就被问了这么犀利的问题,偏偏说得还是真的,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抬眼看了看王杰希,后者果然也被吓得不轻。不过叶修本来也不是什么矫情的人,之前隐瞒也只是怕麻烦,如今都被老人家猜到了,倒也不拿捏,收起了平时的随意,站直了身子,认真地看着两位老人,承认了二人的恋爱关系。
“伯父,伯母,你们放心,我和大眼儿...噢不...我和杰希都是认真的,我们十分珍惜这段感情,也相信彼此就是对的人,等杰希退役了我们就结婚。”
叶修说完把目光投向王杰希,温柔而坚定的眸子,平淡而坚决的话语,直直撞到王杰希心底。王杰希知道,这是叶修对自己爸妈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他深深地看向叶修,这个一举一动都能拨动自己心弦的人,眉眼弯弯,笑得温柔,此刻正将他最珍贵的承诺,他的全部交予自己,王杰希的双眼里盛满了对方,温柔得像是要滴出水来,万千星辰是他,耀眼阳光也是他,从一开始这个人就吸引了自己的全部,在这一刻,王杰希决定向父母坦诚,无论如何,一定要抓住这自己生命里的全部光芒,抓住这个温柔而耀眼的人。
“是,爸妈,我认定了叶修,我认定了他就是我要一起过一辈子的人,之前没有跟你们说,是因为...”
“好啦,我早就猜到了,能找到叶修可是你几辈子的福气,你可别欺负小修。小修啊,杰希他要是欺负你的话你就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
没等王杰希坦白完,就被王妈妈打断了。王妈妈喜笑颜开,一脸慈爱地看着“未来儿媳妇”,几分钟的时间就收获了王杰希的表白和家长认可的叶修还有些云里雾里,对上王妈妈的目光,有一种王妈妈正在看亲生儿子的错觉。

“小修,走,我们下楼说。”王妈妈拉过叶修的手就往楼下走去,一只手在王妈妈手里的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一边走一边回头看向门口的王杰希,二人交汇了一个迷茫无措的眼神叶修就被拉走了,王爸爸笑呵呵地跟在后面,留着王杰希一个人在原地一脸懵逼。
’所以你们早就知道了,根本不用解释?’
‘有了“儿媳妇”就忘了亲儿子?’
王杰希的内心有一点复杂。

“大眼儿,甲鱼汤炖好了,吃饭啦!”
“大眼儿/儿子,生日快乐!”
四人手中的杯子碰在一起,甲鱼汤氤氲着的热气在桌子上方缓缓散开。
————————————————————————
tbc.

修修正式见家长啦!

我们的故事已经完结,可王杰希和叶修的生活还在继续*^_^*

评论(2)

热度(24)